以评促建、以评促改

来源:周永军 点击数: 日期:2011-05-18 20:31:15

为迎接全国第三届文明城市检查和福建省第十一届文明学校评估,学生处积极响应学院号召,按照迎评标准,全员动员,认真部署,层层落实目标责任制。组织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议并多次召开各系主任助理会议,协调迎评工作,统一思想、提高认识、明确任务;印发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问答等材料,发出了“争创文明学校、文明班级、文明宿舍,争做文明大学生”倡议,倡导人人参与,人人争当文明标兵;积极配合学院、党委开展党员、入党积极分子服务示范岗进宿舍活动,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,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进公寓;各系结合实际组织召开迎评专题班会,对迎评工作进行再动员,再部署,并充分展示紧密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的“学工风采”;为进一步营造安全、整洁、文明的舍区环境,学生处宿舍管理中心会同各系、后勤保卫处等部门对学生宿舍安全、内务卫生、宿舍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反复自查、自纠,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以予整改;院团委充分发挥校园网络、广播台、宣传栏等宣传媒介作用,努力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;院学生会、自律会、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学生组织,纷纷组织文明督导队、志愿者服务队,劝导不文明行为,服务学院,服务广大师生,并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,形成良好的迎评氛围。学院软硬件建设均有了较大改善,达到了以评促建、以评促改的效果。

校园文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