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美好睡眠不是梦”—2016世界睡眠日主题活动

来源:本站编辑 点击数: 日期:2016-03-24 10:45:00

 

(本网讯 文/心协 徐锦来 图/谢康 张小彦为迎接世界睡眠日的到来,2016年3月21日我院心理咨询中心主办,心理促进协会协办的第一届“321世界睡眠日主题活动如期举行。活动为期两天。
本次活动以“美好睡眠不是梦”为主题宣传在教学长廊展出,“最迟几点睡”、“睡多久才够”等贴近同学们生活实际的贴士,解答了大家对睡眠的常见困扰。其中,首次以扫一扫“二维码”自评睡眠质量,便于路过的同学们随时了解自己的睡眠情况。不少同学在看了睡眠小知识后觉得对自己提高有帮助,有兴趣参与第二天的睡眠主题纪录片。
       《十种方法助你好眠》纪录片通过真人实验与测试,介绍了热睡前水澡使体温下降增加睡意、限制睡眠时间调整失眠、睡眠前放松活动和饮食习惯等科学的方法。观影后的有奖竞答得到同学们的热烈参与,奖品设置也十分应景,有香薰、小夜灯、眼罩等助眠小物。最终,4位同学凭借出色精准的反应竞答成功。
        活动后调查发现,95%同学对本活表示满意,希望延续今年的形式,并提出宝贵建议。总体上,虽然天公不作美,但本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,有效普及睡眠的知识,促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。通过本活动的宣传,愿同学们不再受睡眠困扰,人人有好梦
 
 
 
 
 
 

校园文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