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庆假期安全温馨提示

来源:本站编辑 点击数: 日期:2022-09-29 09:20:26

         国庆长期将至,为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、文明、和谐的假期,请广大同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,加强自我防范,并努力做到以下安全注意事项:

    一、严格遵守防疫规定。当前,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多变。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,请同学们继续做好科学、规范防护。戴口罩、勤通风、一米线。不参加聚集性活动,不出入人员密集、封闭场所;自觉做好个人健康监测,落实报告制度,自觉及时、如实向辅导员报告个人健康和具体动向等情况;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市(县),坚决不出境;返校后三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。

    二、生命至上,安全第一。天气虽渐渐凉爽,但仍然要注意防范溺水。不到江、河、湖、海等不熟悉水域,或无安全设施、无人管理、无救援人员的浴场游泳,不盲目下水施救。遵守交通规则。过马路要左右观顾,注意机动车辆;十字路口要走人行横道,不闯红灯;不违章驾驶车辆,不搭乘无证经营或非法经营的“黑车”,不乘坐超载违规车辆,不乘坐车况不安全的车辆。严禁骑“死飞自行车”,骑电动车,请佩戴安全头盔。

    三、谨防网络电信诈骗天上不会掉馅饼,切勿贪图小利。坚持不轻信,不理睬,不回复,不泄露个人银行卡信息, 更不要转账、汇款,或提供验证码等信息。务必牢记以下几点:

    1.不随意添加陌生人为好友,不随意加入陌生群组。

    2.不随意扫描不明二维码,不点击未知链接。

    3.不要随意向他人透露自己与家人的信息,如家庭住址、 手机号码、银行卡号、身份证号码、支付宝账号,以及任何 密码等。

    4.不要轻信网上不正规的兼职,特别是酬劳比正常市场 高出许多的兼职,所有要求缴纳保证金的工作要三思而后行。

    四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。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、违法教会和非法传销组织;倡导健康生活方式,与人为善,和谐相处。加强体育锻炼,不沉迷网络,自觉从官方渠道获取信息,不信谣,不造谣,不传谣,文明上网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学生工作处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22年9月28

校园文化